罗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2-05-06 17:15来源:罗塘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罗塘乡坚持宣传先导、部门联动、优化治理,打好惩治基层“微腐败”的持久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广宣传,增强专项治理工作动力。利用工作例会集体学。罗塘乡利用月工作例会、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及时学习《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推进。依托线上平台立体宣。以“罗塘之声”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全文转发县纪委监委网站文章《长丰:督帮一体 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扩大专项行动知晓度。结合下村入户上门访。结合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低保审核等日常工作,主动问需于民,走访群众17869户收集意见建议252条。

健机制,凝聚专项治理工作合力。坚持“一个目标”统筹力量。罗塘乡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目标,压实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村居网格员、包村干部的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坚持“一张清单”部门联动。对照《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中的七大重点治理领域,罗塘乡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构建起党政同责、部门联动、源头治理的工作体系。

优治理,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效力。督查促改务实功。罗塘乡纪委与组织部门牵头,分工协作,细化工作清单,明确督查内容。以案示警求实效。罗塘乡持续保持“严”的震慑。聚焦主业主责,重点加大对涉及惠农资金发放、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围绕“案”字下功夫,坚持逢案必改,结合对当前疫情防控不力干部追责问责的典型案例及时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的治本功能。(胡正定)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