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围绕一改两位五做到 四个坚持提效能

时间:2023-02-17 15:48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长丰县卫健委迅速行动,自我加压,聚焦医疗卫生领域和疫情防控暴露出的问题,查短板,补弱项,对标对表,通过四个坚持,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医疗卫生系统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

坚持调查研究。围绕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和“五个一以贯之”“踔厉奋发五提升”工作要求,卫健委党委一班人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帮助医疗机构找问题,对工作中出现的“虚、躲、冷、粗、假”现象,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理,及时做好对标、对表、对接,避免平时无动于衷,考核临阵磨枪,结果无计可施。

坚持学习提升。所有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学习,掌握政策,钻研业务,争做学问型干部。达到既要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又要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克服不学习、不研究、不落实、不配合工作“四不表现”陋习,杜绝“慢抓”“不抓”“被动干”“就不干”现象。激励干部职工要适应岗位要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相对分工的基础上,做好绝对配合。

坚持督帮一体。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落实包保责任制。每一位班子成员包联1-2个乡镇,每位党委委员负责一项重点工作,围绕“分级负责、分管负责”抓落实。疫情防控期间,3家发热门诊改建达标,120救护车配齐配强,120洗消站快速建成,方舱实验室补齐短板,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后疫情时期医疗资源准备充分,流动巡诊走心走实。2022年获得合肥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坚持奖惩并举。对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职工,给予奖励表彰和提拔重用。2022年推荐表彰“2022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4人,推荐表彰优秀党(团)组织6个,推荐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团员、“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个人10人,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隆重表彰优秀医务人员73人。开展“纠四风”、“树新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在每个医疗机构公布举报电话,通过明查暗访和12345热线举报投诉等渠道发现线索,一经查实,给予严肃处理。同时做到深查细查抓典型,惩一儆百改作风。2022年夜间暗访3次,因态度不好、工作不力处理3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