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三位一体”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3-02-25 13:09来源:长丰(双凤)经开区阅读: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以廉政教育在前、监督检查跟上、建强监督前哨为抓手,“三位一体”护航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廉政教育常抓不懈。以纪法教育为主线,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上,集中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县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14次;组织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零容忍》等电视专题片、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洁宣讲进企业”活动,邀县纪委常委为企业党员作廉洁主题授课;紧盯工程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风险点,对重点项目经办人员开展廉政风险谈话12人次。

靠前监督精准破题。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对涉企服务重点事项跟踪督办,每周梳理工作进展直至办结销号;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问题线索,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共督促办结企业和群众投诉72件;对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情况,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建强村级监督队伍。联合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采取日常考核评价和直插社区走访等方式,督促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三员作用,着力培养一支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村级监督队伍。开展社区纪检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高对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