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三加强”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时间:2023-03-07 11:18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在基层监督中的作用,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以及监督检查等方面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制定了《关于加强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社区纪检委员选配条件和岗位职责,加强社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经验,增强社区纪检委员参与办案能力,提高办案水准,长丰(双凤)经开区分批次组织社区纪检委员到市县巡察部门和长丰县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跟班学习锻炼。

加强教育培训。社区纪检委员始终将加强自身学习放在首位,借助“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远教平台、工作例会等机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规党纪等知识,持续充电加油,增强法纪意识和党性修养。多次邀请长丰县纪委业务骨干为开发区纪工委、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及报账员做专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加强监督检查。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党务居务公开栏、党群服务站,将社区发展党员、财务收支、重大事项决策等内容及时公开公示,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防止“微腐败”。每逢重要节点,社区纪检委员通过专题会议、短信、微信、QQ等“线上+线下”方式传递廉洁自律信息,提醒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把过节当成“过关”,不断筑牢纪律“防火墙”,坚决不碰规矩“高压线”。(王志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