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沛兴村三举措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07 17:02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是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自上级安排部署后,沛兴村及时根据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按照上级小微权力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力落实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召开基层党员、村民代表动员会,结合其他工作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面对面教学、点对点运用,让群众知道什么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他的作用是什么、如何使用平台等,同时通过发放折页、无纺布袋等形式,提高覆盖率和知晓率。截止目前,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无纺布袋150余个。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在上级开过动员部署和业务能力培训会后,及时召开村干部业务指导工作会,包括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用户注册、信息公开的录入、如何使用平台进行投诉答复等,同时由村书记统筹、村纪检委员为抓手,同时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做好平台信息维护。

三是协调联动,保障系统实时更新。经过广泛调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息中心下发的《监督事项清单目录(示例 )》,确定安徽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事项基本清单(试行),共五大类40 个项目,包括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类、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情况等,要求村纪委委员和业务经办人等熟练操作流程,做好各部门信息对接收集,及时上传公开信息。确保平台数据真实、动态更新。

目前,沛兴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录入公开事项1114条,平台群众注册2000余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平台规范使用以及自我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切实发挥平台效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