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以责任持续压实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时间:2022-09-29 10:55来源: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上午,长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中层以上干警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会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安排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明确作风建设的责任和任务。

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必须始终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关键。长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星在安排专项工作任务后强调,要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持续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持续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持续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一级抓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将节日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向纵深推进。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铎贤要求各部门要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切实加强教育引导,督促广大干警恪守纪律底线,清廉过节;全院干警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坚持联动协作机制,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措施,加强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推动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9月27日下午,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新带队到各业务庭室督察上午县法院中层以上干警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抽查部分庭务会、支部会议相关记录,现场督察干警考勤、在岗、工作情况,反复叮嘱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干警坚守原则,坚守节点,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