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上春训廉政课 吹反腐冲锋号

时间:2023-01-30 15:52来源: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能不能守纪律讲规矩,是每一名党员党性强不强的试金石。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重谋事重谋官、不精干事精敛财、不负责任装聋哑……这些方面的典型案例,各级纪委监委网站上较多,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坚决克服。”

1月29日春节上班第二天上午,县法院开启2023年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春训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收心归位、潜心学习、凝心聚力,学在深处、谋在实处、干在新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为高质量推进2023年法院工作提供不竭动力。

院党组成员、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铎贤借力“春训”,为全院干警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阐述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党中央的新理论新决策;重申了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干警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和“两个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在一言一行中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用廉洁筑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根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法院监察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健作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专题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员集中观看央视网焦点访谈《奋斗新的伟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宣示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如磐决心和坚定意志;观看警示教育片《在人情和面子掩饰下的双面人生》,通过一个个案例、一幅幅图片、一句句警示,引导全院干警再学习再反思再警醒。

据悉,县法院这次春训活动采取全员集中培训、各党支部各部门学习研讨、个人自学、总结谋划工作等相结合的方式,前后共五天时间。全员集中期间,院主要负责人将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和本院骨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安排审判执行、新闻宣传写作等业务工作;举行责任书签订仪式,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逐级传导、层层压紧、落地见效。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