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三项机制抓作风 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3-02-17 15:48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自省委“一改两为”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县卫生健康委精准聚焦发展中难点痛点堵点,树导向、建机制、明职责,通过专人包保、定期会商、督查督办、互评互比等举措,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取得实效。2023年初“长丰县医疗流动服务队入户巡诊”的经验举措被全省推广,引来省、市媒体深度采访报道。

建立会商机制。针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致力于深化医改、项目建设等群众牵肠挂肚的就医大事和天天有感的看病小事,委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会商会,科室负责人报进展讲问题,班子成员找措施提建议,主要领导现场决策,共召开重点工作会商会11次,现场决策事项23个。

建立督办机制。制定领导交办重要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督查督办动态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办结时间,定期调度办理进展和结果。采取月交办、季考核方式,每月一张任务清单,每季一次目标考核,不定期调度关键指标,重在平时,抓在平时,考在平时。

建立互评机制。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行业作风改进年”“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完善“患者评医生、职工评干部、医疗机构评机关、上级部门评单位”的互动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在医疗机构年度目标考核共性指标外增设“满意度测评”项,分别赋予“患者测评”一定的分值,促进医疗机构改进工作作风。委党委在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中,专门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医疗机构对机关科室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做到立行立改,有求必应。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