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法院纪检组:发布“加强党的建设 营造清廉法院”新年倡议书

时间:2024-01-02 16:37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长丰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与县法院机关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向全院党员及广大干警联合发出《加强党的建设营造清廉法院新年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2023年,在县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警紧紧围绕“正作风、暖民心、提质效”工作重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弘扬我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迎难而上,审判执行质效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倡议书强调,2024年县法院要全面落实院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号召,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倡议书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民生司法保障能力。二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要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恩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三是转变理念,积极担当作为,继续发扬“以院为家,院兴我荣”的主人翁精种,把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视为已任,添砖加瓦,增添光彩。四是崇廉拒腐,远离违纪红线,加强党性修养,清白做人,千净做事;守护幸福家园,面对诱惑头脑清晰,清正廉洁,为自己、为亲人撑起幸福和谐的家园。五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种、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排除不当千扰、规范司法行为、公正廉洁司法,以优良的司法作风彰显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谨记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用热情赢民心促和谐,用公正促发质保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