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纠正“四风”清清爽爽过节

时间:2021-09-19 09:42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一轮明月,一声关怀,值此中秋、国庆来临之际,长丰县纪委监委祝您工作顺利,阖家团圆,万事如意!同时提醒您做好疫情防护,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出行,廉洁访友,做到交往有深度,过节不失洁。【长丰县纪委监委】”

9月18日上午,长丰县纪委监委通过移动平台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了这条廉政短信。这也是长丰县采用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节不失洁”的一个常态化措施。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长丰县纪委监委未雨绸缪,精心谋划,在抓好宣传教育予以警醒警示警戒的同时,制定《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从公安、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税务等部门和委机关相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乡镇纪委抽调人员,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持续不断的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节期间专项作风督查工作。

在督查工作中,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办公用房超标准等行为,精准监督、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对发现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及时汇报,尽快处理到位。

“我们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查到底,从快从严从重惩处,绝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绷紧纪律之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长丰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