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聚焦特殊群体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时间:2022-04-19 11:27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老人家,你生活过得怎么样啊?可打新冠疫苗呢?做了几次核酸检测了?”这是长丰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水湖镇长寿老年公寓进行检查的一幕。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特殊群体防疫工作更要加倍重视。长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等特殊群体居所为重点,聚焦特殊群体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力度,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督促严格防疫,让特殊群体住得安心。“养老院中老人疫苗接种情况为什么没有公示?门口张贴的防疫宣传内容已经过时,要及时更新。”在水湖镇养老服务中心,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各督查组深入全县特殊群体居住场所,实地查看场所内部运转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责任体系建立情况,要求责任单位以最高标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做到工作零失误、事故零发生、人员零感染。

督促物资供应,让特殊群体吃得放心。督查过程中,督查组现场查看了特殊群体居所食堂、后厨,询问了近期物资供应情况。“每日每餐,都要做到干净卫生、保质保量,让老人们吃好喝好,才是重中之重。”督查组组长语重心长对相关负责人说到。督查组还现场记录了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尽快解决。

督促关怀到位,让特殊群体过得顺心。在九久夕阳红长丰老年公寓,督查组发现,老人仅能在公寓内部活动,活动场地狭小,不利于老年人心理健康。经督查组现场督办,由县民政局负责为老年公寓改造场地,扩大活动场所,让老年人拥有室外活动空间。“特殊时期,更要重视特殊群体心理健康,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院内文娱活动,做好特殊群体心理调适。”督查组要求。

据悉,4月16日开展本轮督查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已开展集中检查2次,发现问题4个,现场督促整改4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