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督帮一体 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时间:2022-04-14 11:11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必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4月14日,长丰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强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长丰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县政府制定《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久治不愈的问题,采取“督帮一体”方式,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突出重点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三资”、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漠视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等7大领域27项问题,强化专项巡查和重点督查,推动整治任务落实。突出重点人群,紧盯矛盾突出、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镇、基层站所和村居,紧盯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不放松。突出线索排查,对“十九大”以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网络反映强烈、长期举报投诉,以及各级相关执纪执法部门掌握的线索,开展大排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定期对账,签单销号。  

根据安排,专项治理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在舆论宣传阶段,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掀起宣传热潮;在线索排查阶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在问题处置阶段,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难点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遗留问题;在典型曝光阶段,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在治理巩固阶段,查找漏洞、建章立制,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及时跟进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通过发函督办、约谈交办、通报正反案例方式加强督促指导,督帮一体推动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