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长丰:强化监督检查 纠治“四风”过“廉”节

时间:2022-09-30 14:47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长丰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节点,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明查暗访。图为第一监督检查组在县政法委查阅台账,查找是否存在违规发放节日福利、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问题。


县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在左店镇为民服务中心窗口查看办件情况,查找是否存在“脸难看、事难办、中梗阻”现象。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效能办、县融媒体中心对县政务中心、北部综合办公楼进驻单位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旷工等问题进行现场督查。


庄墓镇纪委紧盯“月饼”背后的“四风”问题,深入辖区超市、蛋糕店开展监督检查,摸排是否存在公款购买月饼情况。


杨庙镇纪委紧盯违规吃喝以及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深入各村(社区)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公款吃喝、铺张浪费问题。图为杨庙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检查大程村食堂备餐情况。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严防民警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扫除交通安全管理“灯下黑”,与县公安局监察室联合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机关纪委到各业务庭室督查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抽查部分庭务会、支部会议相关记录,现场督查干警考勤、在岗、工作情况。


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开展交叉互查,依托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公务用车行驶轨迹和实时定位,严防公车私用问题。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