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深化以案促改 守好群众“米袋子”

时间:2022-10-13 16:25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阅读:
【字体:   打印

“针对县级储备成品粮方面存在的问题,现提出如下建议……”近日,长丰县纪委监委针对涉粮问题线索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县发改委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县发改委党组履行县级储备粮监管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按照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我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县级成品粮储备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涉粮科室职责,细化县级成品粮储备管理工作,加大日常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成品粮储备规范安全。”县发改委按期报告了问题整改情况。

自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在严查粮仓“硕鼠”的同时,深化以案促改,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专项整治质效。

在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加强案件剖析、深化成果运用,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主管部门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并通过定期回访、限期回复、现场督办等方式,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受理涉粮问题线索8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相关部门查纠问题7个、修订完善制度4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

同时,为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提高整改质效,县纪委监委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县发改委、市监局、财政局等部门人员及基层粮库负责人、财务人员等30余人参观长丰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该县查处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粮食系统从业人员敲响警钟,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看好群众“米袋子”。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把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持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丰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