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2-11-11 16:56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9日上午,长丰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朱庆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新形势下推进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败提供了科学指南,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负担好新时代纪检监察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落实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成效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丰落地见效;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专责监督,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落实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推进“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挖隐性腐败、新形腐败,持续深化粮食购销、工程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保等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全面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学思践悟,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其中的核心要义、战略部署,更好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全面把握,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抓好全面落实,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突破,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检验学习成果。(长丰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