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收心归位入状态 踔厉奋发开新局

时间:2023-01-31 16:25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新年新气象,开年即开工。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长丰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未来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的谆谆教诲,把过年的劲头转化为奋斗的热情,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语句应简练,内容应详实,各项数字要确保精确无误......”1月28日上午8点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祥与办公室、政研室负责同志就县纪委全会报告逐句讨论。下午3:00,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立功召集县委巡察办、案管室、信访室、党风室等部门,就报告初稿征求意见,起草组根据意见及时修改。“要结合‘两新一示范’发展定位,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晚上6:30,刚从双墩镇回来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庆坤,再次带领报告起草组一起讨论报告,提出修改建议。

在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同志叶礼成正带着协作区干部认真讨论案情,梳理谈话提纲。“这个案件反映的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快查快办,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在以战代训、实干练兵的同时,各纪检监察协作区积极组织春训,邀请乡镇(区)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科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为协作区全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宣传教育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协作区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与此同时,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张杨也正式开启忙碌且充实的一天。对照登记台账逐件开展跟踪督办,点对点联系相关乡镇(区)纪(工)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组了解信件查办进度。督促各承办单位及时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签收、处置、反馈信访件,按时完成系统闭环。之后他又马不停蹄拿起电话联系信访人进行实名举报核实告知:“请问是周先生吗?我是长丰县纪委监委小张,请问您之前是否向我们反映过某某问题?我们已收到并转第一纪检监察室办理。”

“能不能守纪律讲规矩,是每一名党员党性强不强的试金石。”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铎贤借力“春训”,为全院干警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报告,并组织全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人情和面子掩饰下的双面人生》,希望通过一个个案例、一幅幅图片、一句句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进行再学习再反思再警醒。这一幕并非个例,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纷纷走上讲台,以专题党课、廉洁讲话等形式,为驻在单位敲响新年第一声“警钟”。

1月2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员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帮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心归位,督促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不断蓄能充电,以“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年新征程。

“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推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昂扬的状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