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召开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15 16:41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集中整治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3月13日下午,长丰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大力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研究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对照各自职责和承担事项落实相关工作任务,严肃查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

二是聚焦治理重点。紧盯住建、交通、农业、水利等基建工程项目及国企、公办学校等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严查工程建设招标主体使用财政性资金、国有资金等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中存在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坚持做到“十聚焦、十查处”,一体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施治。

三是统筹推进落实。落实“周调度、月报告”制度,建立信息报送、请示汇报、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定期通报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自查未发现问题、问题线索举报不认真核实、典型案件办理滞后、整治成效不明显,特别是“零报告”“零立案”的地区和单位,进行定点跟踪督导和重点核查,及时约谈、责令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长丰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坚决清除招标投标领域的沉疴顽疾,有效查办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把监督检查贯穿始终,促进招标投标领域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