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掌上监督 守护群众洁净家园

时间:2024-03-19 17:24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我天天都能看见村里的网格员下队入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说动动手指就能把问题解决掉,一开始我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问题,没想到社区当天就帮我解决了,真的是高效又便捷!”面对杨庙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家住杨庙镇青杨路段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近日,长丰县杨庙镇庙南社区的张先生发现自家门口以及整个青杨路段的垃圾桶总是处于“饱和”状态,随着气温的慢慢回升,气味也越发难闻,影响了居住环境,于是尝试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相关情况。收到群众投诉后,杨庙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组织镇农环办、环卫公司、社区“两委”干部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经了解,青杨路段保洁员因腿部摔伤,工作交接不及时,导致垃圾清运遗漏。了解清楚后,镇纪委立即将相关问题反馈给环卫公司,督促其重新制定人员分配措施、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此现象再次发生。截至目前,整个辖区内垃圾桶及环境已全部清扫干净,群众诉求得到圆满解决。

把小事办实,将实事做好,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自平台上线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惠民作用,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强化群众急事难事协作办理,持续提高平台知晓率、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真正做到群众“投诉有门、求助有路”。

“查病灶,除病根,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办、有人回,用心用情将群众的‘问题清单’办成‘满意清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确保平台建设和运行取得实效,将平台打造成为群众“指尖”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服务窗口和便捷渠道,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