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指尖一点 畅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4-03-22 08:35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小区车库的消防通道一直被建筑垃圾堵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尽快解决。”近日,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居民在回家途中,发现小区车库消防通道堆满了建筑垃圾,他突然想起之前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过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随即在该平台上反映了这件事情。

接到投诉后,双凤经开区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刻联系社区负责人一同去现场查看。经核实,部分居民为图一时之便,无视警示标志,将建筑垃圾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

小区消防通道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在各种险情中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了解清楚后,双凤经开区纪工委立即督促社区组织消安办、物业等部门联合行动,安排人力和车辆赶赴现场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小区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

“从我在平台上投诉到问题解决,仅仅只用3天时间就把垃圾全部清理了,你们效率真的太快了,想不到这个平台这么好用。”在接到纪工委工作人员回访电话时,这位居民毫不犹豫地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自平台上线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把“线上受理”与“线下督办”相结合,建立“受理、办理、督办、回访”全链条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确保“一键直达”、“件件落实”,充分发挥平台化解矛盾、服务群众、促进治理作用,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账单”。

“通过持续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群众参与基层监督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平台建管用,充分发挥群众“指尖上的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问题诉求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切实把“一点就通”的微诉求办到群众心坎上。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