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的“啄木鸟”

时间:2024-03-27 08:17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到岗?”“你今天有什么工作安排?”近日,长丰县纪委监委紧扣职能职责,靶向发力,对委机关工作人员到岗出勤情况、上班工作状态和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查酒驾式”监督检查,从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运用“一问二看三查”工作方法,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严格执纪、强化监督、推动问责。“一问”即询问纪检干部对本部门职责职能和工作要点知晓及贯彻执行情况。“二看”即看各科室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以及日常工作状态。“三查”即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工作台账、学习笔记。

“以前是查别人,现在轮到自己‘被查’了,我充分认识到执纪者更要守纪,纪检工作更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主动转作风、树新风。”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最重要的是靠制度。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长丰县纪委监委及时向被检查部门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月统计、季评分”考核制度,每月统计工作情况、每季度公开评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惩治震慑、提高制度约束、增强思想觉悟一体发力,以自我监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履行职责,通过有力有效的内部监督,保障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的执行力,在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上作表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