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善用政治监督谈话 促进国企监督质效再提升

时间:2021-07-09 10:18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阅读:
【字体:   打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存在差距,希望你能着眼全局,举一反三,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病灶,对症下药……”安徽省宿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协助市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时,向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宿州市纪委监委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切入点,积极协助市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监督质效。

制定完善《宿州市市属企业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严格谈话提纲审核把关,做到因人施策、精准“画像”,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实事求是评价被谈话对象及其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让监督者有责任、有压力,被监督者有感知、有触动,推动国有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明确3名分管副市长对国企“关键少数”进行政治监督谈话,紧紧围绕履行主体责任、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聚焦国企、金融领域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利用企业资源谋取利益等腐败问题警示恳谈,确保思想谈通、问题谈透、警示到位。目前已对市属8家国有企业“一把手”开展了一对一的政治监督谈话,指出了8家企业党组织存在的28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26项。

以政治监督谈话为抓手,对市属国有企业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批评、早督促、早纠偏。针对涉及的问题,要求被谈话干部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告谈话领导,抄送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同时,将政治监督谈话情况纳入谈话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廉政档案,助力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和推动政治监督谈话成果落地见效。在此基础上,印发市属企业、市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成立派驻市属企业纪检监察组3个,持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