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12-01 16:55来源:县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上午,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庆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和巡察整改,为冲刺“千亿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与重点,发挥政治巡察利剑利器作用,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坚持科学评价、过程管控、分类研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宣读了《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罗塘乡党委及其所辖25个村(社区)党组织、庄墓镇党委及其所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合肥北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县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及其所属二级机构开展常规巡察,对公安系统开展机动式“点穴”巡察。本轮巡察于2023年11月下旬进驻,2024年1月下旬驻点巡察结束。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