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开展知识讲座 推动家风建设

时间:2020-12-11 10:14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提升文明建设氛围,近日,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支部策划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活动首先以情景剧“家庭作业”开幕,故事生动的演绎了父母在指导孩子在做家庭作业,谩骂与鼓励时孩子的心里变化不同,引起大家的共鸣。随后,心理咨询师陈吉星老师给在场家长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的“因果”关系、家庭成员的定位、家庭关系的协调等方面的内容,把家庭教育贯穿于家庭生活之中,引导家庭成员互相关心、和睦协调、文明礼貌,潜移默化把孩子养成尊重别人、关心别人,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形成良好的家风。

阿奎利亚社区通过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使广大居民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和谐家庭关系建立的基本技巧,引导家庭以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共建和谐家庭。(夏秀霞 赵川)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