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坚持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1-01-21 09:19来源:县税务局阅读:
【字体:   打印

“小”处着手。专人负责收集各级纪委网站、纪检监察报刊等通报曝光的廉政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定期通过内网推送所有干部职工,方便自主在线接受警示教育。选择刊登的典型案例主要包括税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和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的典型案例,既有违纪违法事实和责任追究结果,也有分析点评。生动鲜活的教材,既丰富了廉政警示教育内容,又现身说法、以案明纪,时刻警醒税务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小”通报发挥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作用。

“线”上创新。充分发挥税务内网覆盖广、信息传播快等优势,利用县局FTP共享和省局“税讯通”软件推广应用的机会,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利用工余时间登录内网下载或收看警示教育片;县局党委纪检组的领导和同志们利用每年年初春训学习会、定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等机会,以讲党课、作辅导等形式,有重点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警醒税务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照自查,筑牢防线。

“点”上突破。每到重要时间节点,都坚持通过12366短信平台、新短信平台、内网OA邮件等多种形式向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含编外人员)发布廉政短信,做好廉政提醒,防范廉政风险。每有新入职干部职工到岗、新提拔干部到任,县局党委纪检组都及时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谈话。2019年时任长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远生更是亲自到场为税务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辅导,通过点对点提醒、谈话、授课,有力提升了警示教育效果。

“面”上坚守。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以案明纪——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系列教材,向干部职工及家属推送《致税务干部家属的廉洁倡议书》《优秀家书汇编》,配合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利用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学习会的机会开展党廉教育,强化对中层以上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各类警示教育视频大会实况,集中播放《“红包”之祸——乐昌市“红包”礼金腐败案警示录》《公权莫做私器使 举头三尺有神明》《守住第一次》《红包•炸药包》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面对面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有效的巩固了警示教育效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