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春节年味里的“廉”味浓

时间:2021-02-08 10:14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新年未到,年味已至。连日来,长丰县主要领导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响应,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干部、企业军转干部、离职村干部(困难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退伍老兵、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户、全国劳模、长丰好人、留守儿童以及敬老院老人等送上关怀和温暖,弘扬正能量,鼓励更多长丰人民坚定信心,不懈奋斗,为长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移风易俗,崇德向善。朱巷镇抢抓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农村各种喜事增多这一契机,发动志愿者入户宣讲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知识,倡导基层党员群众“树文明新风、过和谐春节”,通过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牌,充分利用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微信微博宣传等方式强化效果,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传统春联,彰显“廉”味。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手写春联是笔尖上的传统年味。很多单位开展新春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浓浓的年味。双凤经开区峰湖社区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万家”主题活动。“两个百年绘宏图,五中全会增壮志”、“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这些春联很有意义,不仅字写得好,内容也很好!最能表达我们广大业主的心声,贴在门上肯定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小区业主杜某某拿到志愿者手写的春联后兴奋地说。

乡村春晚,网络推出。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乡村春晚,一台主题为“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的2021年安徽省乡村春晚海宝村专场演出在双墩镇海宝村耕读园举行,在网络平台推出。舞伴歌《又是一年桃花开》、诗朗诵《脱贫攻坚喜事多》、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乐队演唱《美丽的神话》、三句半《聚力乡村新发展青春建功我来上》、舞伴歌《我爱你中国》、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令人愉悦,振奋人心。

惩防并举,化风成俗。双凤、杨庙、陶楼、左店等单位利用会议通报、微信群上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措施,让党员和公职人员再次受到震慑,筑牢节点纪律防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县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紧盯春节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采取“查酒驾式”督查,从严从快精准查处各类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廉字当头过好春节。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