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用好“三个阵地”加强廉政文化宣传

时间:2023-10-09 15:38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养身心作用,建设清廉社区浓厚氛围,双凤经开区金兰社区多举措用好“三个阵地”,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墙上阵地”常常警廉。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工作氛围,金兰社区结合实际,突出“廉洁”主题,因地制宜在党群服务中心谋划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廉以养德,勤以为民......”墙上悬挂的廉政格言、古语警句在金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走廊里、楼梯间随处可见。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廉政文化宣传墙,让党员干部能够在上下楼梯空闲时间,随时随地接受廉政教育,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进课堂、悟思想、守廉洁”。

“掌上阵地”时时醒廉。每逢五一、端午、中高考升学、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务必落实节点教育,采取发廉政微信、短信等形式,持续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讲纪律、提要求,为党员干部“敲钟紧弦”,节前廉政教育提醒信息在社区党员干部群里常见。此外,利用“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纪检监察”等权威公众号及时转发纪检相关信息,引导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练就清风廉政的“金钟罩”“铁布衫”,让指尖“小课堂”发挥监督的“长效应”。

“路上阵地”处处宣廉。“您好,我们金兰社区清廉文化宣传队人员,这里是廉政宣传资料,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欢迎拨打社区工作电话……”连日来,金兰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纪检信息员和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倡导廉洁文明新风尚,弘扬廉洁文化。通过向居民讲解如何登录注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发放廉政文化宣传手册的方式,提升辖区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居民的参与和监督意识,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辐射面。同时,借助“家庭助廉”、“送廉到家”等活动处处宣廉,将廉洁文化真正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不断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与社区携手共筑廉洁防线。(双凤纪工委)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