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巧绘“三线谱” 营造廉氛围

时间:2024-03-08 09:18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稳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双凤经开区邻湖社区在教育、文化、平台上巧绘“三线谱”,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社会延伸、向常态化拓展。

不碰红线,巧绘“廉政教育谱”。把握学习教育主线,深入挖掘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定期开展廉洁教育。2023年以来,共开展廉洁教育8次,观看《警钟长鸣》《慎微》《第一粒扣子》等警示教育片5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以案为鉴、反躬自省。

守住底线,巧绘“廉政服务谱”。先后开展“‘剪’以养廉”“春节送‘廉’”“京剧唱‘廉’”等活动,推进廉洁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带动干部群众持续从文化中滋养廉洁因子、涵养清廉从政风尚,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

筑牢防线,巧绘“廉政运行谱”。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实施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做到党务、村务、财物定期“晒”、问题难题持续“晒”,实现“阳光操作”。截至目前,邻湖社区监督一点通平台已公布党务类信息16项,财政类信息26项,平台访问浏览量达到4万余次。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