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立足监督“小切口” 做实民生“大文章”

时间:2024-03-21 09:47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始终将平台作为有效发挥基层监督力量的有力抓手,坚持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将主动服务群众和接受群众监督融合互促,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做到全面公开公示、全程高效督办。

强化引领部署有“力度”。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安排专人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将党务、居务、民生以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信息录入平台,做到“应录尽录、应上尽上”。将责任落实到网格员、红色小管家、社区党员,积极引导群众关注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参与基层监督。

拓宽宣传渠道挖“深度”。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线下组织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深入小区和商户,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如何使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聚焦急难愁盼提“速度”。自平台上线以来,阿奎利亚社区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行全面受理、分类办理和闭环管理,把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通过压实责任、靶向施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必须用心用情办实办好。”阿奎利亚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