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变“上访”为“下访”获点赞

时间:2020-07-10 08:27来源:杨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程老哥,您是贫困户,特地来看看你,想问一下你的扶贫资金都兑现了吗?同时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过我们初步调查,作出了处理结果,您还有什么反应吗?”“感谢你们领导对我反映事情的关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工作进展我比较满意,我给你们点赞”。程老哥如此说道。这是杨庙镇纪委在今年脱贫攻坚战群众信访工作中变“上访”为“下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人民群众的满意与不满意是检验办理纪检信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杨庙镇纪委始终立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此促进纪委办信办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具体到人,明责任。对有关人员处理不了或处理后不服的重要信访案件,由分管领导包案处理,对主管信访工作的党政领导和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处理不了或处理后不服的重要信访案件,由镇党政一把手包案处理,要求对全镇不稳定因素每月进行排查1次,同时明确了承办部门、承办人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责任,制定了化解预案,确保信访举报得到有效解决。

及时对接,赢信任。对信访件的办结情况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反馈的原则。如举报人对办理结果不服,与当事人面对面进行沟通,问询有没有对反映的问题再补充,工作人员会对举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再调查,再答复解释,真正做到无缝对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确保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攻坚克难,担重任。强化指导督促,进一步梳理信访举报件,把重复访、越级访以及缠访作为化解的重点,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认真做好筛选和甄别,制定调查方案,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时间、真实性及影响程度,明确办理时限,按时做好调查回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快查速办、严肃处理。在规定时限内向举报人反馈受理情况、案情进展等,想方设法稳妥解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