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多措并举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时间:2020-09-02 09:03来源:杨庙镇纪委作者:杨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杨庙镇认真贯彻县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主责主业,想方设法控增量减存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将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做到实处。

归类梳理、确定到人。全面排查目前全镇实名举报回复不满意的信访件,切实摸清原因,摸准重点。坚持一案一人一事一策,逐一制定方案,协调落实方案,把化解工作的责任压实。

现场处置、综合研判。镇主要负责人非常注重实地调研发现解决问题,亲自现场跟进实名举报回复不满意的信访件问题。主动入村到户,了解矛盾纠纷根源,积极寻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重复访和不满意回复等信访件中历史遗留问题根本原因进行研判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严管厚爱,相互匹配。坚持有举必查,实事求是,对有问题的干部依纪依规依法处理。举报人对办理结果不服,与当事人面对面进行沟通,问询对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再补充,工作人员会对举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再调查,再答复解释。对因为干事创业而得罪个别人,故意无中生有、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问题,将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为实干担当者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