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塘:“三主动”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时间:2020-12-17 14:59来源:罗塘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喂,是罗塘乡纪委吗?这里是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你们要调取的刑事判决书已通过EMS邮寄过去了,请注意查收。”这是罗塘乡纪委通过电话核实、材料邮寄方式主动“捕捉”基层问题线索的工作成效之一。今年来,罗塘乡纪委持续探索与公检法机关对接,多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主动下沉,筛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以疫情防控、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基层民生工程为重点,定期对全乡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联和职能部门,加大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同时,加大对纪检监察举报途径的宣传力度,欢迎群众日常监督。

主动对接,深挖上级交办问题线索。以信访室、案管室移交的信访件为切入口,主动对接上级纪检监察室,对已调查过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查缺补漏;对未调查的新问题进行摸排,同时配合“四风”问题整治,对可能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进行深挖细究,不放过一处细节。

主动出击,核实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共享机制,主动与公检法机关对接,核实身份信息,“精准”调取有关材料。受疫情影响,罗塘乡纪委采用电话核实、材料邮寄的方式,做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提升了工作效率。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