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四定”巡访破局基层监督难题

时间:2021-01-21 09:29来源:左店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左店乡持续探索群众与纪检干部密切联系的巡访工作机制,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基层监督手段。

定量。建立村级巡访制度,规定乡纪委原则上每月巡访不低于15户农户,巡访时间不低于2天,重点巡访反映问题次数多、反映问题经查证真实存在或反映的问题较为紧急的群众,畅通干群沟通渠道,第一时间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定向。明确巡访工作方向,重点关注民生工程、农村低保、脱贫攻坚、医疗报销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在巡访过程中向群众宣传政策、查找问题、督促整改。

定时。巡访时间以春节、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前后为优先,以低保评议、换届选举、征迁补偿等重要工作前后为重点,搭配日常巡访,做到巡访常在、震慑常在。

定责。巡访工作要以发现并解决问题为目标,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乡月积分考核体系,做到落实整改有抓手、落实整改有反馈。(周景新)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