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做好信访举报分析 加强源头治理防范

时间:2021-04-15 15:04来源:杨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杨庙镇纪委树立“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理念,特别注意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主渠道”、作为政治生态“晴雨表”的重要依据,以加强源头治理防范,助力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年初,镇纪委一班人就上一年度信访举报件进行整理归纳,包括配合上级纪委机关审查调查的信访件,从信访举报件举报人是否实名,举报的层次和反映的问题三个层面,重点梳理出反映集中的部门和问题类型,明确“141”工作架构,即一项重点、四个关键、一张提示单,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纪检监督工作。

一项重点,即针对反映集中的领域和单位作为监督的重点,分层次分类进行提醒约谈;四个关键,即聚焦反映突出的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结合走访调研了解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的监督举措,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一张提示单,就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监督单位发送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提示单,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深刻分析现象、查找内因、认识问题、剖析根源,建章立制,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

下一步,杨庙镇纪委继续将坚持把信访举报分析作为研判政治生态、发现突出问题、认真履行执纪监督,不断提高监督的时效性。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