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工作

时间:2021-08-27 09:43来源:长丰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阅读:
【字体:   打印

长丰县纪委监委聚焦重复举报问题,积极行动,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进一步把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全面梳理2018年1月以来,多次、多层重复举报件,建立重复举报台账,实现重复举报管理精准化,切实做到信访举报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自治理工作打好基础。

复查复核、确保质量。成立工作专班,由县纪委常委担任组长,有关室组人员为成员,对重复举报件进行复查复核。复查复核组按照“所有问题是否全部查清、办理情况是否全部说清、处理结果是否规范合理”的标准,对重复举报件审核把关,对单销号,确保案件质量高效、经得起检验。

查化并举、提升成效。对情况复杂、化解难度较大的重复举报件,在查深查透的基础上,做好举报人的思想疏导和政策宣传工作,聚焦重复举报问题症结,分析成因,坚持分事施策、分事治理;对无理纠访,要耐心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取得举报人的理解和认同,使其逐步回归现实和理性;对调查结果不满意的,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通过对重复举报件的复查复核以及化解工作,进一步提升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成效。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