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甲:纪委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8-31 15:01来源:造甲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程大哥,你对我们关于你这次信访件的核查、协调处理结果可满意啊?”

“满意!满意!”

“那你对我们的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

“没有,没有,感谢你们,感谢党委政府给予协调处理。”

这是8月25日造甲乡纪委工作人员对一起群众诉求的信访件办理结果进行回访的感动瞬间。

一周前,乡纪委收到一封关于群众信访诉求问题登记表。乡纪委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对照举报信内容逐项进行认真细致的核查、调查。对信访人不理解、不清楚的政策进行了调查取证,逐项解答;对信访人合理的诉求积极协调乡、村、组沟通解决,在合法与合理上达成处理共识。乡纪委通过全程督办,及时协调处理,最终,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今年以来,造甲乡纪委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管齐下,强化举措,认真对待群众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让信访变信任,愁容变笑容。

在工作落实中,造甲乡纪委从畅通信访渠道入手,通过在全乡各村居及政府所在地设置信访举报信箱,县纪委转办、来信、来访、电话等五位一体受理平台,确保转办案件有人办、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另外,不定期组织纪委、考核办人员深入乡直各单位、各村开展专项督查,从检查过程中找出问题线索。

同时,乡纪委按照”谁包村、谁承办、谁答复“的条块包保原则,在案件办结后,由承办人第一时间向举报人面对面反馈处理结果,并听取其意见,解释误会、疏导心结。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