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督导 提升信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1-10-08 15:00来源:长丰县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按照委工作调度会精神,在委主管领导牵头下,前往联系乡镇对重点信访件进行督办。

一是精心准备。由第五纪检监察室成立督导组,安排专人梳理联系乡镇在办信件。乡镇纪委将有初步核查结论的信件送至督导组审阅,督导组人员认真查阅卷宗材料,分类列明问题清单,乡镇纪委根据问题清单限期整改。

二是实地督导。委主管领导牵头前往各乡镇了解信件办理情况,结合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并由督导人员前往实地走访村民群众、查看整改情况,督促乡镇纪委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突出重点。督导组按照“五个优先”原则把群众反映强烈、村居换届等信访件作为重点,“点对点”指导核查,对是否构成职务犯罪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针对乡镇纪委调查确有困难的信件提级办理,切实提升办信质量,为换届选举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此次督导工作压实了乡镇纪委信件办理责任,督促乡镇纪委将信件问题查深查细,提升信件办理质效。截止目前,督促联系乡镇信件办理5起,党纪立案4人,完善制度1个。(尹春光)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