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县委报告的决议

(2021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时间:2021-06-30 15:40来源:长丰报阅读:
【字体:   打印

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批准李命山同志代表十届县委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长丰发展所处的阶段和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符合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符合我县实际,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大会高度评价十届县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长丰经济社会发展应对重大挑战、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勇登攀,用执着奋斗谱写了长丰发展史上又一个精彩篇章,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品质显著增强,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党建能力显著增强。五年的奋斗,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创造了由“贫困县”跻身“百强县”的历史奇迹,用信心、坚韧、智慧和担当,开创了党群和谐、干群齐心的新局面。

大会一致赞成报告对过去五年长丰发展经验的总结,强调长丰之所以能够取得显著成绩,根本就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笃定一心谋发展、一业定乾坤、一招走天下、一路向南干;必须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大会同意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客观分析。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长丰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区一中心”、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长丰面临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丰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的长丰担当、实现共同富裕的长丰实践三个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课题和挑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顺应群众期待、呼应百姓诉求,扎实推动全县人民共同富裕。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瞄准长三角,锚定“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奋力打造“三区一中心”,全面做强自己,推动共同富裕,从“百强”迈向“共富”,实现“强县、富民、善治”,开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大会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要全面做强创新发展,以大升级优化大产业,构建产业新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集聚资源新优势;要全面做强协调发展,以大协同构建大格局,推动“五大片区”五彩缤纷,展现“三城鼎立”现代雄姿,打造“陆水空地”立体交通,书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要全面做强绿色发展,以大保护营造大生态,践行绿色低碳新路线,严守生态环境生命线,描绘全域旅游致富线;要全面做强开放发展,以大改革激活大动能,提档升级开放平台,强力攻坚重大项目,系统集成推进改革;要全面做强共享发展,以大治理改善大民生,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推进社会治理高效能。

大会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聚焦“政治信仰、理想信念”,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要聚焦“实干开路、实绩说话”,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聚焦“夯实基层、筑牢基础”,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风清气正、清朗纯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聚焦“党建引领、头雁领航”,全力锻造攻坚合力。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戒骄戒躁、乘势而上,全面做强、共富长丰,开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全市“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中勇当先锋、勇创佳绩,奋力贡献长丰力量!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