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

——清风传万家倡议书

时间:2023-01-17 09:09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县党员干部家庭: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崇尚廉洁修身、务求廉洁齐家,实现人人行稳致远、家家幸福平安的美好愿景,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妇联向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古人说:“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注重明家训、立家规、树家风的优良传统。我们倡议,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自己做起,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严以自律、严格家教的优良家风,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用廉洁家风促清正党风、带清淳民风。

争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党员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培育廉洁家风,就是对家庭圆满最大的保护。我们倡议,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借鉴幸福家庭的成功经验,汲取不幸家庭的惨痛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守住纪律底线,不迈违规违纪的第一步,不犯廉洁从政的第一错,自觉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引导亲属明辨是非、遵纪守法。

争做廉洁家风的守护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培育廉洁家风,不仅关乎家庭幸福美满,更关乎党和政府形象。我们倡议,每一位党员干部家属要在工作上多一分理解支持,在生活上多一分关怀体贴,支持党员干部以廉洁修身为先、以廉洁齐家为要。每一位党员干部要领会把握好关于加强家风建设的基本要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展所长,在开创千亿长丰现代化新篇章的实践中奋发有为。

最是清风传家远。新的一年,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家庭携起手来,抓好家风建设、共筑廉洁防线,为推进清廉长丰建设注入“家”能量。

 

 

                                                                     中共长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丰县妇女联合会

                                                                            2023年1月17日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