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2-28 09:21来源:合肥市纪检监察网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维群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建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特点规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结合“四域四化”“四小四大”专项整治,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肥篇章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要立足巡察对象特点,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共性、突出个性,聚焦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巡察干部队伍。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共派出11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等8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对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所属开发区(园区、景区)党工委、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同步对巢湖市委宣传部等15家市管领导干部担任“一把手”县(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对高新区、经开区、新站区的6个社区(中心)及所属的38个村(居)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

本轮驻点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左右,4月30日前驻点巡察结束。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