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开展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0-06-17 08:30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促进社区纪检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明职责、强能力、勇担当,在廉政建设、社区事务监督、党员教育、脱贫攻坚、“阳光村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社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延伸纪检监察工作触角,助力社区监督“探头”越擦越亮。近日,双凤纪工委举办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12名社区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双凤纪工委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结合双凤经开区工作实际,就社区纪检委员在社区监督工作如何取长补短、在监督触角延伸上如何加力突破,如何当好基层监督“哨兵”明确了方向。把社区纪检委员的工作概括成三点:一是当好“广播员”。积极宣传党的纪律规矩,推动移风易俗,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二是建立“防护墙”。加强村级事务监督,做好“阳光村务”微权监督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做好扶贫领域的监督,防止出现数字脱贫、低保领域优亲厚友等问题的发生。三是完善“信息站”。把握社区纪检委员接地气、处于社区监督最前沿的优势,及时收集了解村情民意、干部勤廉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和居民代表对社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党员干部与居民纠纷进行调解,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及时向上级党委和纪委汇报,吹响社区“监督哨”。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社区纪检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同时对本社区各项事务实施监督,保证居委会办事公正透明,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基层延伸。(汪雨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