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激发纪检队伍内生动力

时间:2020-11-06 15:33来源:双凤纪工委作者:汪雨佳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并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双凤经开区纪工委第一时间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

学深悟透摆进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身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做到学习上深一步、纪律上严一分、履职上高一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学习热议掀热潮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表示,全会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激励着我们基层干部铆足力气继续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书写新篇。

“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也为广大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始终把民生福祉放在首位。”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书记表示。

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

打铁还需自身硬

纪检干部要做到“自身硬”,就应提升业务水平,提高业务素质。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选派纪检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组织学习村务民主管理、社会综合治理、民法典知识解读、如何做好“贴身监督”、如何推动以案促改等专题的学习。坚持在实干中磨砺本领,每逢节假日围绕整治节日“四风”问题和制止餐饮浪费的主题,深入酒店、餐馆等设宴场所开展“点穴式”明察暗访。防汛期间开展辖区内河塘堤坝和小区积水的巡查,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扶贫家庭大走访活动,对开发区所有贫困户逐户走访,查看贫困户住房有无裂缝、漏雨、透光等情况,查看贫困户家中饮用水情况以及生活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参与监督低保资格年审等村级事务,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社会救助工作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汪雨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