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三项清单”促部门履职

时间:2020-11-27 09:45来源:下塘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下塘镇纪委牢牢抓住监督履职这一基本职责,抓住年末收官的重要时机,实行“三项清单”督促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全年度监督闭环,不断推动纪检监督取得实效。

年度任务清单。对照各部门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梳理年度任务清单。首先由各部门对照任务清单自查、对账、销号;其次通过会议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监督查看各部门任务落实情况;最后根据自查和督查形成问题清单,精准整改措施和时间,确保计划有落实,工作有成效。

重点工作清单。要求各部门对照县主管部门全年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自查完成情况,利用年度下剩时间对单销号,消化重点工作任务。对因工作任务完不成,造成负面影响或损失的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目标考核清单。详细分解2020年下塘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责任、下塘镇目标管理考核重点推进工作责任、下塘镇目标管理考核党建工作责任,立足目标考核内容,督促各单位认领任务,分工负责,加强协作,确保年度目标考核取得好成绩。

下塘镇纪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对工作履职不担当等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促,确保部门履职到位,工作成效明显。(李杨)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