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选优配强村级纪检委员

时间:2021-11-29 11:03来源:吴山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吴山镇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多措并举选优配强村级纪检委员,筑牢基层正风反腐的“第一关”。

应配尽配。将纪检委员选配工作与村“两委”换届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目前,18个村(社区)中,百花社区党委设纪委,其他17个村(社区)设纪检委员,实现了应配尽配。

严格选配。对村级纪检委员人选严格把关,除具备村(社区)“两委”任职资格条件外,注重选配在政治、作风、担当、廉洁上有过硬素质,热心纪检监察事业,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的人选。

规范选配。由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投票推荐人选,镇纪委会同组织等有关部门,严格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对符合任职条件的推荐人选,由镇党委统一研究后批复。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18个村(社区)纪检委员选配工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