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凤巢社区:社区纪检委员全程护航支部选举

时间:2022-06-30 08:57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双凤凤巢社区5个小区党支部陆续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选举大会。为确保选举大会风清气正,选举人充分行使权利,选出党员认可、能力突出、责任感强的党支部委员,凤巢社区纪检委员全程参与,跟进监督,护航支部选举全过程。

严把程序关。根据凤巢社区党支部选举工作方案,由社区纪检委员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对每一步程序的开展、落实、总结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选举过程符合程序,真是有效。

严把考察关。根据各小区党支部上报社区党总支的新一届小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考察人选,由社区纪检委员参与考察,深入小区,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并及时将11名初步候选人考察情况反馈小区党支部。

严把选举关。社区纪检委员现场监督各小区党支部召开选举党员大会,确保选举程序合法和选举结果有效。通过对选举现场各个环节实时监督,切实提升了监督质效。

严把培训关。针对各小区党支部新一届班子成员,由社区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培训,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新任支部委员知规守纪、廉洁履职。(朱涛)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